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朱皞罡教授做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博士论坛,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医疗数据人工智能处理与隐私保护治理》的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朱教授结合其所在团队的研究案例,阐述了医学研究中的大数据与精确小数据的问题,医学人工智能中的域迁移问题、归纳学习问题、领域知识嵌入问题、数据源广度问题,区块链技术在隐私保护中的具体应用等内容,分享了团队研究的数据库、平台建设等成果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应用。朱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聆听朱教授的报告,师生对医疗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展了研究思路。朱教授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医药领域中的拓展与应用。

朱皞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2015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雄安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区块链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曾任英国卫生部国家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英国Moorfields眼科医院荣誉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知识计算化、区块链上的可信任计算、人工智能。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引用1300余次。擅长信息学与医学、政务交叉领域的转化型研究,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在多个政府、国际医院及企业产品中。



Copyright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联系电话:027-68890145